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学子在首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喜获佳绩

浏览量 :3066 时间 :2021-05-21

5月15-16日,“创能杯”首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决赛在宁举行。经过网评、会评、现场汇报和提问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学子共斩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学校获颁“优秀组织奖”。



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承办,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34个重要赛事之一。本届江苏省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是该赛事举办以来的第一个省级赛事,共吸引全省40余所高校逾6000名大学生的1200余件作品报名参赛。大赛以绿色低碳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响应国家2030“碳达峰”和2060“碳中和”发展目标和节能减排发展战略,是落实“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


赛事启动以来,我校积极组织相关备赛工作,化学工程学院作为校内承办单位,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相关学院广泛动员,全力做好参赛学生的培训辅导。经校内初选后,共推选化工院、机电院、土木院、理学院、交通院、生物院等28组学生作品角逐省赛。赛前,副校长张红专程看望了参赛项目团队成员和指导教师,鼓舞了参赛选手以及指导教师们的士气。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建、以赛促学”的竞赛培育理念,构建学校、学院齐抓共管、多方联动的创新创业工作格局,促进学生综合素质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