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浏览量 :2885 时间 :2021-04-30

4月24日下午,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第一课开讲。我校组织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学习,并通过线上交流与线下沟通的方式畅谈学习感受。


此次思政课由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畏主讲,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三大主题,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展示了新中国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和在这一过程中体现出的革命精神。


图片.png


图片.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牛庆燕说,在建党百年之际,这堂“党史思政大课”十分及时且必要,为如何将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树立了标杆。她表示,作为思政课教师,将以三位专家的生动讲授为范本,坚守好课堂主阵地,让百年党史走进思政课堂,走进学子心中,坚持以史为鉴、述往思来,教育和引导当代大学生勇担时代重任,做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的新时代中国青年。


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研究生齐碧童感慨,通过这堂“党史思政大课”,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作为新一代青年,必须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祖国建设增砖添瓦。


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研究生张伟说,百年党史涌现出千万可歌可泣的英雄人物,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当代大学生,应主动接过英雄们手中的“接力棒”,把他们心中那份坚定的信念传承下去,做一个烙着“中国印”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