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共享平台

Virtual Simulation Experiment Teaching Sharing Platform

热点资讯

我校召开2021年五四表彰大会

浏览量 :2890 时间 :2021-05-06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五四精神,喜迎建党100周年,4月28日下午,我校在教五楼报告厅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蒋建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中亮出席会议。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专兼职团干部和青年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图片.png


蒋建清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当前全校上下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青年大学生而言,更要注重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他勉励大家要进一步坚定信念、爱国爱党,不忘初心始终跟党走;要树立远大目标、崇高理想,练就过硬本领建功新时代;要砥砺品格、加强自律,努力培养创新开拓精神,把个人追求与梦想融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用担当实干书写青春华章。


图片.png


会上分别对经济管理学院等5个“五四红旗团委”,机械电子工程学院等5个“五四活力团委”,家居与工业设计学院学生会等3个“优秀学院学生会”,薛胜等10名“五四杰出青年”,张帆等27名“优秀团干部标兵”,郝云清等33名“优秀学生会干部标兵”,以及“大学生科技创新个人代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优胜者代表等进行了表彰。


图片.png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中亮为“五四杰出青年”颁奖


近一段时间来,校团委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在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号召,创新学习形式,丰富传播载体,增强宣讲实效,会上展示了部分学习成果。马克思主义学院韩立坤教授利用VR技术,带领与会师生“走进”高邮抗日战争最后一役文化园,在身临其境中感知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轻工与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夏夏和江苏省歌舞剧院青年男高音贲腾用音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党课,一同回首歌声里飘出的红色记忆。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徐茜妍、任安静作为校“青年党史宣讲团”成员,分别从革命精神以及革命老区家乡的发展变化为视角,带领大家重温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图片.png

新发展团员举行入团宣誓仪式


图片.png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活动在离退休老同志和青年团员共同演绎的歌舞《少年》中落下帷幕,师生们在歌声里立志、开拓,满怀着对党和国家深情的告白。